看孩子成長怎麼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啊,回想她出生的那一刻,好像昨天才發生的事,怎麼這麼快就9個月了


雖然這個月小肉圓開始到保母家生活,但因為媽咪我還沒開始上班,因此,她的作息時間尚未出現變動


每天大約6、7點醒來喝ㄋㄟㄋㄟ,喝完睡個回籠覺,大約9點左右才會起床,午休時間大約睡1.5~2個小時,晚上9:30洗澡,10點喝奶熄燈睡覺


ㄋㄟㄋㄟ還是維持4小時喝一次,每次150cc+1匙米精



目前還是維持吃二餐副食品,從保母家回來後,我會適情況添加點心的部分,因為她已經長了3顆小白牙了(第4顆小白牙也正在萌芽階段),所以,我也開始讓她嚐試吃固體狀的副食品,例如白飯、水果條




她最近超喜歡把整顆水果當成固齒器用力的啃咬



點心的部分我開始讓她吃小饅頭喔,這種小饅頭還真是貴珊珊的,一小包就要15元呢









小肉圓超喜歡吃小饅頭的,因為香香甜甜的而且入口即化,很快就可以吃完一包,而且這種小饅頭可以用來訓練她的手眼協調及手指靈活度喔

 


 


長牙階段的她除了愛亂咬東西外,最近還把我的手和腳當成她的固齒器了,稍不留意就跑來咬我的手和腳,別以為只有3顆牙,咬人還是很痛ㄋㄟ,每次我被她咬的哇哇叫時,頑皮的她還以為我在跟她玩,所以,當我告訴她不准咬我時,她還會故意再來咬我呢,真是無奈啊!


在肢體能力方面更是大躍進呢~








現在的她扶著任何傢俱已經可以走的又快又穩





最近她還把收納椅、健力架或紙箱當成學步車推著走呢



腳好有力喔,力氣大到已經會自己爬上客廳的椅子了



你們看她又努力的想爬到椅子上了



 





肢體能力愈來愈強的她趁我不注意時,連坐在高腳餐椅上也能自己掙脫安全帶站起來,真的是好危險啊


所以,我必須更加留意她的一舉一動,避免發生危險呢



 


只要跟她說kiss bye,她會把手放在嘴巴做出kiss bye的動作呢


會認人的她之前還蠻怕生的,只要看到陌生人就會哭,自從讓保母帶後,可能保母常帶她到社區活動中心玩,跟人互動多了,現在比較不怕生了,而且現在好喜歡到外面去,只要跟她說掰掰或跟她說要出去玩玩,她會很開心的馬上舉起小手做出掰掰的動作或做出kiss bye的動作,並馬上衝到門邊,還真是可愛ㄋㄟ



愈來愈能跟大人溝通了,跟她講話似乎都聽得懂耶,現在只要叫她的名字會舉起手來回應,問她巧虎在哪裡時,她會跑去找她的巧虎手偶呢,自主性高、堅持度強的她,制止她拿不該拿的東西時,還會不高興的抿嘴或做起鬼臉來,若是拿走她手上的東西還會生氣的尖叫,真是既有主見又鬼靈精的小孩



小肉圓真的長大了,已經會自己打開玩具收納箱,找尋想玩的玩具了
 



哈~推著玩具箱的她,像不像市場叫賣的老闆












最近她也很愛拉著窗簾跟我玩躲貓貓的遊戲,看她玩得超開心的


我們發現她超喜歡3C產品,只要看到我們拿手機、相機、電話、滑鼠或搖控器,馬上吸引她的目光,會迅速過來搶,因此,我們還特地將家裡不用的搖控器、手機和滑鼠拿給她當玩具玩,可是鬼靈精的她,只要看見大人手中的搖控器或手機,馬上不要她自己的搖控器和手機會過來搶我們的,好像知道她手中的是假貨,真是聰明耶





自從她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行動後,幫她拍照變得很困難,不是動來動去,就是過來搶我的相機,難得像這樣乖乖躺著讓我拍照


呼~終於交待完小肉圓9個月的成長記錄了,看著她一天天長大,是個活潑又健康的孩子,為娘的我感到很欣慰


寶貝~9月23日媽咪要開始上班了,以後我們相處的時間會變短,但媽咪會珍惜跟妳相處的每一分、每一秒喔,我們一起加油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rene Chou 的頭像
    Irene Chou

    粉紅小肉圓的家

    Irene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